白术

喜欢的话希望三连鼓励一下,这样会让我更有动力的哦!镇魂女孩 梅溪湖女孩 墙头巨多 常年磕冷cp 最近喜欢搞叔圈,于和伟老师永远滴神

【宫叶】让勇敢代替所有酒01

连载。

假如他们从小一起长大。

 私设如山



“到了。”


衣装革履的男人转身将勉强到他腿高的小叶冲从车里抱出来。


男人弯下腰,算不上温柔的替他整理好小西装的衣摆。


小叶冲对于眼前这个男人的感情还很复杂。是他将自己从母亲那里带到这个陌生的地方。他把自己从家里,从亲人身边抢走了。


小叶冲有些忐忑不安的攥紧衣角。


从中国到日本的路途并不算近。一路上他闹腾了好久。可是眼前这个看起来无比严肃的男人却一次也没有生过他的气。


甚至有一次,他因为晕车难受的不行,男人还将他搂在怀里轻声安慰。


自己哭着说要找妈妈,他也只是温柔的摸摸自己的头,告诉自己,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,我们再也见不到妈妈了。


“以后,我就是你父亲。我会照顾好你。”


那个男人郑重其事的告诉自己,“妈妈不在了,我就是你的亲人。”


男人的神情十分悲伤。小叶冲看着男人悲伤的神色,突然就有些难过。


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,一定很喜欢妈妈。


小小的男孩子还不明白,人的眼睛里可以有许多情绪。


当然也包括,一厢情愿的悲情。

 

 


男人叫清泉上野,这是他在车上做的自我介绍。清泉上野带着叶冲回了日本,回到清泉家。


站在一旁的女佣人毕恭毕敬的引着叶冲做到座位上。


隔壁的座位上坐了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女孩。


“你好,我叫纯子。”小女孩操着一口并不熟练的汉语带着奶音跟叶冲打招呼。


“我叫叶冲。”难得看见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,叶冲放下了一丝戒备。


两个孩子很快就玩到了一起。


本来是要由清泉上野亲自为孩子们授课,由于朝局动荡,清泉上野最近也是忙的焦头烂额。


无奈只能将两个孩子送去贵族子弟们专门的私塾。


私塾先生是清泉家的旁支,叫小野弘时。是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先生。


虽然年纪大了,但是身子骨依然健朗。


家里的管家仔仔细细的替小叶冲整理好课本和学习用品。


对于第一天上课,小叶冲很期待。


但是没想到第一天就出了事。

 

 


两个小豆丁手拉手自己去了学堂。


清泉上野一向要求小孩子要有独立性。况且私塾离家并不远,左不过几步路的距离。


这个私塾是专门为了官家的子弟们开设的。里面大多是官家子弟。不过也有少数是商家子弟,父母经商,家里有点门路的。


日本讲究世袭。官家的孩子,日后必然为官,商家巨贾的孩子,日后也必然经商。


家里家大业大的孩子,从小就嚣张跋扈。


还从父母那里学来了划分党派的政者风气。


叶冲他们进去的时候,一群大些的孩子正在围着一个小男孩,各种污言秽语毫不留情的拍打在男孩子身上。


为首的男孩摆摆手让其他人停下,“哼!这就是你爸管不好自己嘴巴的下场!”


趾高气昂的样子像只得胜的公鸡。


叶冲皱了皱眉,挣开纯子的手冲了上去,一把推开为首的小男孩。


“你怎么能欺负人!”


叶冲刚来日本,日语还不够熟练,情急之下说的是汉语。


为首的男孩一愣,随即放声大笑,“这里有个中国人!”


其他孩子立马哄笑成一团。


叶冲握紧拳头,气得发抖。


“不要欺人太甚了!”叶冲用还不熟练的日语涨红了脸大声说。


为首的男孩收了笑,凶神恶煞的就要教训教训这个不听话的新人。


纯子冲上去挡开他伸过来的手,“我看你们谁敢!”


“这是我哥!”


即使是个五岁的小孩子,也是清泉家的小孩子。认真起来气势镇住这些个狐假虎威的公子哥绰绰有余。


这些孩子当然认得清泉纯子。清泉上野将军的女儿,清泉家的大小姐。


……只是不知道清泉家什么时候有了个中国血脉的大少爷?


不管怎么样,既然清泉纯子都说了是哥哥,那么他们也就不好在动手。


几个男孩子愤愤不平的收了手,转身离开。


叶冲转身想拉起地上坐着的男孩子,结果灰头灰脸的小孩一巴掌拍开他的手,头也不回的跑了。


叶冲也不恼,只是拉着纯子走向教室。


纯子比叶冲矮一级,去教室的时候一脸不舍,不愿意和叶冲分开。


“冲哥,说好了一下课就要来找我哦!”


叶冲点头应下,虽然才认识没几天,但叶冲对这个小妹妹有求必应。


一进教室,叶冲就心里一紧。


刚刚和他起冲突的几个孩子全在这个教室里。


叶冲四下看了看,看到最后面靠窗的位置还有个空位,而旁边坐的恰好是刚刚那个被欺负的小男孩。


叶冲毫不犹豫的走了过去,弯下腰笑着和他打招呼,“又见面了,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
男孩子愣了愣,起身给他让出里面的位置。


叶冲放好小书包,摆好学具,转头给自己的新同桌自我介绍:


“你好,我叫叶冲,请多多关照。”


“宫本苍野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觉得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信仰问题,他俩根本不可能有HE结局。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3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